晴時多雲

中國鋁箔 美展開雙反調查

2017/03/30 06:00

美國商務部啟動對中國進口鋁箔產品的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涉案業者高達230家。圖為青島港出口的鋁錠。(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紛爭再升溫!離美國鋁業協會申訴僅約3週時間,美國商務部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的「雙反」調查,估計傾銷稅率介於38.4%至140.21%,成為美國可能對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的最新案例。中國商務部對此回嗆,美方此舉將導致兩敗俱傷。

中國商務部新聞稿稱,不合理地使用貿易救濟措施,影響美國消費者福利、最終導致中美相關產業兩敗俱傷。

3週前,美國鋁業協會向監管機構申訴,指控中國鋁箔生產商接受不公平補貼、以不合理低價傾銷美國市場,已造成產業的「實質傷害」。這些鋁箔產品廣為消費者和工業使用,從洋芋片餅乾到優格奶製品的包裝都可見到。

根據美國商務部聲明,美國鋁業指控230家中國鋁箔出口業者,去年出口至美國的中國鋁箔產品達 3.9億美元;「打算盡快採取行動以制止任何不公平貿易行為」,儘早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