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Fed升息首季照漲 金價挺進1250美元

2017/03/31 06:00

國際金價持續上漲。(彭博檔案照)

漲100美元 漲幅近9%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Fed)本月重啟升息循環,但仍未破壞國際金價今年以來的漲勢,近期於每英兩1250美元附近震盪整理,若與去年底收盤價1151美元價位相比,首季上漲約100美元,單季漲幅近9%。

回顧2017年第1季,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1月受到英國宣布啟動脫歐程序,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祭出爭議的政策,刺激避險買盤進駐,帶動金價單月大漲近60美元,並於2月續漲近40美元。

台銀黃金分析師指出,3月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釋出目前無意加速升息步調的訊息,使得本月金價呈現先跌後揚走勢。

至4月底 黃金行情偏多

展望未來,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認為,3月下旬至4月底黃金格局偏多,不過,在金價年度區間不會太大的前提下,建議投資人以回檔加碼較為有利。

潘昶安補充,目前正炒得火熱的法國總統大選,自1965年以來尚無人於第1輪當選,目前民調預估主張脫歐的極右派,以及擁歐的中間派於4月23日首輪投票出線的機率最高,因此避險資金流入黃金市場可望維持至4月下旬。

台灣時間昨日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250美元附近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為4840元,台銀1公克黃金存摺售價1225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逾123萬元。

若遇黑天鵝 金價續飆

澳盛銀行(ANZ Bank)資深商品策略分析師海恩斯(Hynes)表示,若未來發生任何未符合預期且影響重大的政治黑天鵝事件,金價有機會朝1300美元挺進,而實金市場的良好發展,亦為支撐金價的一大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