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物流工業型地產 全球第11名

2017/04/02 06:00

倉儲物流需求增 大台北工業型地產投資強度全球11。圖為國泰永聯「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年初動土。(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業者最近發布「二○一七年投資強度指數」報告,調查全球一五○個城市國內外資金投資當地不動產的總額,大台北因投資標的有限,自二○一五年的四十四名滑落至五十五名;不過,由於電子商務興起,大台北的物流工業型地產投資強度排名全球第十一名,在亞洲地區則排名第八名。

不動產排名退至第55名

調查顯示,全球不動產投資強度前五大城市為奧斯陸、倫敦、慕尼黑、愛丁堡及矽谷,均是歐美城市。台北則由二○一五年的第四十四名降至五十五名。調查指出,台北與許多亞太區城市排名下滑,因為主要商業區不動產多為國內財團所持有,在都會區地狹人稠供給有限的情況下,外資較難找到理想投資標的,導致台北在外資直接投資項目中得分偏低。

不過,大台北在物流工業型地產的投資強度評比為全球第十一名,除了近年台北不動產市場透明度提升,電子商務興起、觀光人潮帶動國際零售品牌進駐、電子製造業仰賴進出口貿易,使得企業對於倉儲物流需求大幅提升,為物流工業地產帶來新的成長契機,持續吸引海內外製造及物流業者青睞。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隨著電子商務快速興起,近年台灣物流業年營業額成長可達二、三成,二○一六年營業額達一.○二兆元,占GDP(國內生產毛額)約一成。目前台灣確實有諸多物流業者正積極尋找合適土地,包括國際知名的大型業者,顯見近年來物流地產需求強勁。

趙正義強調,為提升台灣的國際投資吸引力,擁有健全法制、高市場透明度及完整金融制度,仍是持續吸引全球投資人的三大關鍵;政府應持續針對租稅、不動產市場透明度、都市規劃、土地使用及環境永續等政策努力,提供國內外的投資人更為透明友善的投資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