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酸國發會:亞洲矽谷不是蓋大樓

2017/04/09 06:00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受邀至凱達格蘭學校第十九期國家領導與發展策略班演講,談到自己上任時曾想過使用標語「為人民服務」,被幕僚提醒「撞上」中國常用的毛澤東語錄,最後換成「為市民服務」才解決問題,引發台下一片笑聲。(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凱達格蘭學校演講表示,很多政治人物指產業西移造成產業空洞化,「錯!最大問題在於產業升級失敗,不肯放棄過去成功的模式。」他並意有所指表示,不是蓋一棟大樓就會變成「亞洲矽谷」,重點在於創造不怕失敗的環境。

國發會的「亞洲‧矽谷」中心選址桃園航空城,而非台北市;柯文哲去年底曾於市政會議批評,「亞洲‧矽谷」計畫是政治考量,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才是上選。他昨又說,不是蓋一棟大樓就會變成亞洲矽谷。

柯文哲並說,全美第一個同性戀城市是舊金山,所以「創新」最重要的是自由,加上矽谷建立一個失敗也沒關係的環境,所以成功;不要幻想每一個生意都會成功,大部分都會失敗,特別是新創產業,矽谷成功秘訣在於建立不怕失敗的環境。

他表示,過去二十年台灣經濟失敗最大理由,多數政治人物認為是產業西移造成產業空洞化,這個答案若是對的,美國南部各州都完蛋了,直接搬到墨西哥去就好了,「還沒有台灣海峽咧,更好搬」,真正的問題是產業升級失敗,不肯放棄過去的成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