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列輝山損失準備 永豐金證3月轉虧

2017/04/11 06:00

提列輝山損失準備,永豐金證券今年三月的獲利轉為虧損。(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台北報導〕在香港掛牌的輝山乳業股價崩跌,導致永豐金控踩雷。永豐金控昨表示,輝山停牌時價格每股港幣○.四二元,估算所有客戶「資不抵債」損失金額約港幣八九○○萬元(台幣近三億五千萬元),已將此金額提列損失準備。受此影響,永豐金證券今年三月的獲利,也轉為虧損一.七一億元。

永豐金強調,「我們未實際持有或投資輝山乳業的股票!」永豐金證券(亞洲)帳上持有的輝山乳業股票,全部都是客戶持有,其中,有部分客戶以融資或質借方式向永豐金證券(亞洲)借款,總計港幣三.四二億元(約台幣十三億餘元)。永豐金估算,所有客戶的資不抵債損失金額約港幣八九○○萬元,決定先認列暫時估算損失,並即時反應於三月底財務報表。不過,永豐金強調,「應有機會返還本息」。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於立法院財委會要求,金管會應徹查永豐金有無以無預警調職、解職方式,妨害專業經理人調查疑似不當交易。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允諾立即處理,一個月內完成調查。

黃國昌指出,金管會應積極釐清的爭議,包括永豐銀行法報部部長主動查出海外利害關係人資料來源不妥,為何遭無預警解職?還有永豐租賃監察人及永豐金控總經理是否是因鼎興案、三寶案等,遭無預警解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