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獲大獎

2017/04/14 06:00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協同動態生醫指標團隊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宣布HTC健康醫療事業部攜手台灣產學創新研發團隊,利用先進的移動裝置、無線與醫療技術及人工智慧,研發出可正確診斷13項健康狀況及5種基礎生命徵象之輕薄、無線傳輸的創新醫療檢測設備,並獲頒Qualcomm Tricorder XPRIZE亞軍殊榮。

據了解,奪得亞軍可獲得獎金100萬美元,主導的HTC可拿下約新台幣2200萬,台灣產學創新研發團隊則可獲得新台幣800萬。

雙方攜手研發的「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在來自全球38個國家、超過300個團隊提案的激烈競爭中,成功擊敗入圍的其他28支隊伍勇奪亞軍。DeepQ是一台重量小於5磅、檢測準確率極高且方便消費者在家、或護士於診所使用之先進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