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看漲油價 認供需近平衡

2017/04/17 06:00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Aramco執行長納塞爾(Amin Nasser)表示,全球油市供需正接近平衡,未來油價看漲。圖為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位於Nizhnevartovsk的油井。(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Aramco執行長納塞爾(Amin Nasser)表示,即便美國產能增加,導致最近油價下跌,但全球油市供需正接近平衡,未來油價看漲。

納塞爾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能源高峰會上表示:「雖然油市前景未有明顯指向,但短期趨勢顯示油市供過於求,因美國開鑿的油井和頁岩油增加,但由於2014年年中油價開始下跌以來,全球有1兆美元投資延緩或取消,未來幾年供應將趨向下跌,使多個指標顯示全球油市趨向於供需平衡。」

納塞爾說,過去4年傳統的石油探勘活動已經減少逾半,未來所需的新產能或大型投資都被延緩,甚至已經取消,這將導致未來原油供應出現短缺,只是時間點難以預測。他強調,油價仍將波動,但毫無疑問的是,油市的未來趨勢是向上的。

做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的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打消全球原油供應過剩和拉抬油價,正與其他產油國致力於削減產能,3月該國的日產能減至約1000萬桶。

此外,伊朗石油部長薩加內(Bijan Zanganeh)指出,多數產油國支持OPEC和非OPEC產油國展延減產的決定,伊朗也會支持這個行動。自2014年年中以來,全球油市因為供過於求,促使OPEC和部分非OPEC產油國同意今年上半年減產。OPEC將在5月25日集會,決定是否在6月以後繼續減產。如果與其他產油國達成協議,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其他OPEC產油國傾向於繼續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