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恐不再蘋果光 瑞儀將轉戰非蘋

2017/04/20 06:00

瑞儀11月營收創一年新高,Q4將有3成以上成長。(圖摘自瑞儀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瑞儀(6176)去年財報出爐,每股稅後盈餘6.81元,比前一年略增,符合外界預期,不過蘋果今年將推出首款採用AMOLED的iPhone,恐衝擊瑞儀在小尺寸背光模組接單,法人更預期瑞儀今年下半年營運表現恐不如上半年,為此,瑞儀將以衝刺非蘋客戶應戰。

瑞儀4月27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將由董事長王本然主持,除發佈首季財報也將說明今年營運展望,其中,外界最關切的莫過於蘋果iPhone將採用AMOLED,不需要背光模組,作為蘋果iPhone背光模組最主要供應商的瑞儀會受到什麼衝擊,該如何因應?

法人指出,瑞儀從兩年前打入iPhone供應鏈後,已成為iPhone主要供應商,去年小尺寸背光模組總出貨約9048萬片,除少部分10吋以下的平板外,絕大多數為蘋果iPhone,屆時將對瑞儀出貨有很大影響。

為此,瑞儀已經積極佈局非蘋客戶,包括SONY等,今年首季開始出貨。

相較於下半年變數多,瑞儀上半年表現倒是可以期待,瑞儀首季營收123.63億元,年增率4.11%;蘋果低價位的9.7吋平板在去年底量產出貨後,今年上半年陸續還有10.5吋以及12.9吋大尺寸iPad推出,可望支撐第二季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