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施壓蘋果 加強APP監管

2017/04/21 06:00

中國施壓蘋果,加強APP監管。(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再盯上蘋果公司!中國官媒新華社週三晚間發出英文報導,指北京三大監管機關(北京市網信辦、公安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將聯合約談蘋果,要求蘋果加強審查其App Store販售的影音直播應用軟體。這是中國政府對這家美國科技鉅子在當地內容服務的最新干涉行動。

彭博新聞引述北京市網信辦在其官方社群網站「微信」公眾號的聲明指出,近日將約談蘋果,要求蘋果加強中國新聞和直播類應用程式(APP)的審查流程,以確保符合有關監管規定;3家中國影音網站平台「今日頭條」、「火山直播」和「花椒直播」都未遵守相關法律要求,但這些APP卻能在蘋果中國版的App Store下載。

北京市網信辦表示,「今日頭條」、「火山直播」和「花椒直播」在資訊審核、應急處置、技術保障等方面存在制度缺失,且直播內容、用戶分類管理、真實身分資訊認證、處理公眾舉報等方面存在重大管理漏洞。對此,蘋果發言人羅森史達克(Josh Rosenstock)沒有回應彭博新聞的詢問。

《紐約時報》指出,中國政府這項行動是對網路內容更廣泛監管的一部分。不同於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外國社群網站的服務在中國被禁止,蘋果罕見可透過本身掌控的平台App Store在中國提供大量軟體和其他內容服務。不過,近年來中國監管機構對蘋果的施壓逐漸升高。去年,蘋果在中國的iTunes Movies和iBooks服務被迫關閉,離該服務在中國市場上線僅半年時間;蘋果還在和一些中國不知名對手的專利和商標訴訟中落敗,去年底還自動於中國的App Store中下架《紐約時報》的新聞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