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姓大戶回鍋買進 中石化暗潮洶湧

2017/04/21 06:00

盧姓市場大戶從四月份,已悄悄透過二家外資券商買進中石化股票逾 1萬張,改選籌碼戰恐提前開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市場人士指出,中石化(1314)因為今年基本面出現轉機,加上又有董監事改選,盧姓市場大戶從四月份開始,已悄悄透過二家外資券商買進中石化股票逾1萬張,由於中石化董監事持股只有4.7%,了解內情人士認為,改選籌碼戰恐提前開打。

已買進逾萬張股票

2012年中石化改選戰況激烈,盧姓主力結合某化纖大廠,大舉買進中石化股票並挑戰威京小沈的經營權,結果盧姓主力在中石化股價40多元時,出脫大多數股票獲利出場,據估計那場戰役盧姓主力大賺近百億元。

對於盧姓大戶重新買進中石化,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不願多表示意見。

盧姓主力今年代表作是榮成(1909),盧姓主力由每股16元一路拉抬到34元,在30多元高檔融券強制回補前,把籌碼倒給回補的空頭及散戶,再度全勝出場。

據指出,吸引盧姓主力回頭重作中石化的主因,一是中石化主力產品己內醯胺(CPL)及丙烯腈(AN)行情暴漲,CPL去年12月時,每噸尚為1400美元,短短3個月漲到每噸2200美元,漲幅近6成,且行情似乎還沒走完;中石化今年首季營收達90.2億元、年增率高達69.8%。

其次,中石化出售子公司志氯,第二季可入帳27億元,可挹注EPS1.2元,上半年中石化業內加業外EPS就有2元的實力,相較於過去3年總是在盈虧邊緣掙扎,與榮成一樣基本面出現重大轉機。

中石化上半年EPS2元起跳

盧姓主力從4月初起,不管中石化股價與大盤漲跌,自某二家外資券商持續買進現股,張數已逾一萬張;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家外資券商在同一時間,對於榮成卻是一直處於賣超,從3月中旬起,這兩家外資券商賣超榮成約7000張。

根據表示,盧姓主力敢再重作中石化的另一重要原因,係公司派威京小沈持股偏低,所有關係人加起來持股比重大約只有4.7%,明年改選若要保住經營權,公司派勢必得補足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