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瑞倉 要找何壽川喝咖啡

2017/04/21 06:00

近期永豐金爭議事件不斷,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說,負責人何壽川應該要來跟我好好聊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2890)爭議頻傳,不僅半年內被重罰兩次、金額是最重的1000萬元,近期又有遭員工檢舉,以及家族大股東內訌問題;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天表示,主管機關必須依法行政,不能覺得有嫌疑就隨便開罰,但他也直言,以現在情況,「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來跟我聊,也是應該的」。

永豐金近期弊端連連,先是去年爆出鼎興牙材詐貸案,遭金管會開罰1000萬元,接著又有三寶案之不當授信,吃下1000萬元的紅單;事情還沒結束,最近又有兩個新案,第一是受到輝山乳業股價崩跌影響,提列損失準備3.4億元,第二是前財務主管控訴公司不當調職等。

對此,李瑞倉表示,金融機構收受社會大眾存款,必須高度監理,但同時也要依法行政,絕不能覺得有疑慮就亂罰,若有弊端,也要調查清楚,就算現行犯,也都只能稱為疑犯,道理是一樣的。

永豐金半年被重罰2次

「主管機關必須做到公正客觀,不能隨之起舞!」李瑞倉強調,金管會監理不能因為有媒體報導或黑函,或是立委爆料,沒經查證,就任意懲處金融機構或相關人員。

另外,有周刊質疑,像是三寶超貸案,金管會既然已經重罰1000萬元,為何沒有比照去年兆豐銀案,處分永豐金負責人(何壽川)?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三寶案與兆豐紐約裁罰案,兩者性質並不相同,永豐對三寶放款並沒有造成損失,開罰是因為永豐未落實內稽內控。

李瑞倉強調︰「金管會最大職責是維護金融機構安定,永豐金最近案子相當多,我覺得,何壽川來看看我或聊聊,也是應該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