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葡萄王董座胞兄 涉竊秘方交保

2017/04/21 06:00

葡萄王生技公司(資料照)

家族內鬥又一章

〔記者鄭淑婷、陳永吉/綜合報導〕股票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去年十二月發生竄改過期健康食品的有效期限,全案還牽扯出家族內鬥,葡萄王後來指控已離職的家族長子、前總經理曾盛陽涉嫌勾結「內鬼」拿走機密配方;桃園檢調十九日搜索、約談五十三歲曾盛陽、離職員工陳清裕、謝怡恬及在職員工林垂松,訊後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諭知曾盛陽五十萬元交保,陳、謝、林三人分別以四十萬、廿萬、十五萬元交保。

曾盛陽原被視為接班人

曾盛陽為已過世的葡萄王前董事長曾水照長子,原被視為接班人,但因長期派駐上海葡萄王擔任總經理成績不佳,人在英國的次子曾盛麟被召回接班,曾盛陽離職並出清葡萄王持股,兄弟決裂。

去年十二月,葡萄王被指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的有效期限;事隔四個多月,葡萄王公司反擊,指控曾盛陽離職時涉嫌帶走乳酸菌的機密配方,桃園檢調十九日搜索曾盛陽等四人的住所、辦公室,查扣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及相關文件,傳喚曾等四人到案。

檢調追查,曾盛陽離開葡萄王後開設生技公司,網羅原在葡萄王擔任經銷部副理的陳清裕及食品營業部副理謝怡恬。曾盛陽被葡萄王指控在去年上半年透過陳、謝兩人,勾結仍在葡萄王任職的研發專員林垂松當「內鬼」,將某種乳酸菌的機密配方外洩。

將乳酸菌配方PO網公開

檢調調查,曾盛陽等人拿到乳酸菌的機密配方後,未實際用來生產,在去年底將配方公開在網路上,研判「搗蛋」、「讓葡萄王難堪」的成分較大,但獨家配方被公開後,葡萄王受損的潛在利益高達億元。

曾盛陽委任律師對此案表示偵查中不便發表評論;葡萄王生技指出「潛在損失逾億元」是外界推估,偵查終結後,公司會依法求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