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銷訂單連八紅

2017/04/21 06:00

經濟部預期,外銷訂單已從「微溫」轉為景氣明確「升溫」。(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三月外銷訂單,連續第八個月成長,訂單金額達四一一.二億美元、年增十二.三%,創歷年單月新高,第一季也年增十二.六%,成長幅度超乎預期。經濟部樂觀預期,外銷訂單已從「微溫」轉為景氣明確「升溫」。

三月接單主要貨品多呈雙位數正成長,資通訊、電子、機械產品均創歷年同月新高。資通訊產品訂單達一一三.七億美元、年增十.四%,主因是筆電、伺服器等供應鏈訂單增加;電子產品一○七.二億美元、年增十一.九%,主因是晶圓代工、DRAM需求增加。

以面板為主的精密儀器也大幅回溫,訂單達二十四.二億美元、年增三十九.三%,主因是大尺寸面板需求持續穩定,供給吃緊帶動價格上漲。

在接單國家方面,美國訂單繼超越中國訂單後,三月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訂單金額一一一.九億美元、年增十五.四%;而自中訂單為歷年新高,金額一○七.五億美元、年增十九.九%。

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第二季雖是外銷訂單傳統淡季,因景氣回升需求增加,第二季各貨品類別訂單有望普遍上揚,都有機會創下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