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標東芝記憶體 美日聯軍占上風

2017/04/23 06:00

東芝記憶體事業標售再出現進展。(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東芝(Toshiba)記憶體事業標售再出現進展!《日經新聞》昨報導,美國私募基金KKR攜手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將合作競標東芝記憶體公司,東芝半導體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WD)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也有意加入;「KKR-INCJ」美日聯軍在日本政府機構相助下,已於第二輪競標起跑前占得上風。

報導指出,KKR和INCJ組成的團隊,預期在東芝完成實地查核(D.D.)後,參與五月的第二輪競標;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及威騰電子也可能參與,各方出資及總出價規模仍有待協商。

據指出,東芝希望買家能保留員工工作和維持在晶片生產的資本支出,也須考量日本政府、威騰電子的態度,標售情勢更加複雜。日本政府因擔憂東芝半導體技術外流,對中國或台灣競標者持反對意見;威騰原本抗拒東芝出售記憶體事業,曾發函警告標售案嚴重違反雙方合作協議,期以取得獨家談判權。

報導指出,「KKR-INCJ」隊伍若成功收購東芝記憶體,將使得美日企業聯合營運東芝半導體事業的現況得以持續,也能贏得日本政府的支持;威騰正和KKR討論合作,條件談攏就會加入。

東芝計畫在六月底股東大會前選出得標者,上月已從首輪招標十家左右投標者中篩選剩一半,包括美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硬碟大廠威騰電子、KKR、南韓SK海力士、台灣鴻海集團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