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團體︰一例一休爭議 修法才能解決

2017/04/23 06:00

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現階段仍以蒐集週休二日修法後的疑難雜症為主,預計六月底會整體檢討。(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李欣芳、羅倩宜/台北報導〕一例一休爭議不斷,據悉,行政院長林全上週四聽取勞動部長林美珠簡報,目前仍在一例一休輔導期,勞動部將採進場輔導、集體輔導與申請輔導三管齊下,林全則要求勞動部多加輔導。行政院高層表示,未來會有彈性做法並給業界空間,但目前不打算修法。

工商團體則直言,這樣做是白費力氣,加班費加乘及加班工時上限衝擊最大,都白紙黑字放在法令裡,不修法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據悉,行政院未來可望釋出善意,在不修法的前提下,給予企業界彈性空間,幫助企業度過新制上路的調適期,包括法令從寬處理,以及勞檢首次發現違法可望不罰,持續給業者輔導,若不改善再考慮開罰。

據悉,外界要求修法的聲浪高漲,行政院也承受不小壓力,但目前無意修法的立場並未鬆動。綠營知情人士認為,若立即推動修法,將引發勞團強力抗爭,產生新的爭議與問題。

勞動部高層表示,對於一例一休,四月起啟動進場輔導,也接受企業界申請輔導,並到工業區等地進行廠商集體輔導,預計舉辦一百場,而業者對一例一休的反應不一,有的抱怨成本增加,有的要求彈性工時,有的則是不了解法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