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寶總經理王鼎章︰擔心競爭對手不理智擴廠

2017/04/24 06:00

錸寶總經理王鼎章:還好中國沒看上PMOLED。(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鐵杵磨成繡花針,錸寶在PMOLED堅持10幾年,終於等到轉機,去年錸寶每股稅後盈餘大賺11.82元,今年仍看好市場持續成長,要挑戰營收、毛利、淨利三高。外界關心PMOLED還能紅幾年?錸寶總經理王鼎章(見圖,記者陳梅英攝)坦言,最擔心的是競爭對手不理智擴廠,「還好中國沒看上PMOLED」,以目前PMOLED佔STN市場不到20%情況下,未來仍有龐大的取代商機可期待。

王鼎章分析,在1吋左右的產品,PMOLED與STN面板價差約1美元,PMOLED持續在工控與醫療產品上取代STN應該可以期待;但這不只是CP值的問題,要感謝蘋果帶動OLED潮流。另外,PMOLED市場規模小而美,維持現有少量多樣的形態對於PMOLED廠來說是好事一件。如果今日PMOLED市場規模到1000億元,LCD、AMOLED業者都會進來搶,就會是噩夢一場。

除了STN取代商機,王鼎章說,PMOLED很多需求是新創的,比如穿戴式裝置,還有電子鍋、空氣清淨機等白色家電市場,都是過去沒有的。但是也不要期待PMOLED要做到多大,相較於LCD以及AMOLED追求尺寸變大的市場,錸寶策略是鎖定2吋以下產品,避開LCD與AMOLED競爭。對錸寶而言,市場穩定成長,可以逐步將過去投資的折舊攤提完畢,甩開舊有包袱,就能以嶄新的錸寶掛牌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