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訴你喔 頭獎得主多這樣做

2017/04/24 06:00

近十年台彩電腦型彩券億元得主特徵

晚上買、不包牌 中獎後平均12.7天才領獎

記者吳佳蓉/專題報導

億元得主特徵、購買策略,台彩近十年統計數據告訴你。累積從二○ ○七年、第三屆公益彩券開賣以來的億元以上頭獎得主,八成是因大樂透致富,近五成是在晚上時間購買,且高達九成以上未包牌、單注購買即中獎;中獎後,平均要十二.七天才會出面現身領獎。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買彩券?據台彩統計,累計近十年,電腦型彩券總銷售注數高達一五○.二億注,除以兩千三百萬人口,平均每人購買六五三注;但之中只有十一.七億注中獎,中獎率僅十二.八%。

那億元頭獎得主到底怎麼買?得主普遍特徵有哪些?據統計,近十年來,累計三二五位億元得主,有二六二位是靠大樂透中獎「一夕翻身」,比重高達八成;威力彩雖然相較平均頭獎中獎金額高,但近十年來僅產生六十位得主,只有十八.五%的億元富豪是藉此致富。

在購買策略上,每張中獎彩券的平均單張投注金額為二六六元,多數為一次單張購買多注中獎。頭獎得主有四成六是在晚上購買中獎,四十.七%為下午購買中獎,早上、中午購買中頭獎者,僅六%及七.二%。同時,頭獎得主僅八%為包牌中獎,大多是單注購買。

至於億元頭獎得主特徵,統計顯示,近十年來,有約三成億元得主年齡介於四十至四十九歲,且七成為男性,與彩券購買主力族群特徵相符。得主中以私人企業上班族最多,占廿八.二%,其次為勞務受僱工作者,占廿二.四%,退休或無業者排名第三,占比十五.三%。

而近十年誕生的三二五位億元得主中,在中獎前,有廿七.四%月收入僅三至五萬元,占比最多,其次為無固定所得者,占比十七.一%;月收入五至七萬元的中高所得者,則占頭獎得主的十七.五%、排第三。整體來看,月收入五萬元以下的億元得主,占比約四十八.三%,高於月收入五萬至十萬以上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