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政府主導 擬設國家都更中心

2017/04/25 06:00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都更三法」中的「都市再生特別條例草案」,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考量立法時程及成本,傾向在「都市更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另規劃「都市再生」專章,納入政府主導都更的精神,將在兩、三週內送出行政院版本。

葉俊榮表示,台灣都市急需透過都市更新整體計畫,改善都市居住環境及促進都市再生。在公辦都更方面,將以「健全都市機能、提振不動產景氣、提高國有資產利用效能」為目標的「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方案」,來推動大面積公有閒置資產辦理都更。

同時為擴大政府主導都市更新量能,葉俊榮說,有利大面積公有土地都更案件推動,內政部正籌劃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其設置條例正在行政院審查,近期也將送進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指出,日本成立中央層級的都市再生本部,台灣要成立的都更中心有辦法做得更好嗎?葉認為,國外推動都更及社會住宅,表現層級相當高,台灣這部分有所欠缺,日本獨立行政法人機制是台灣借鏡對象,重要精神都有參考,最怕的是吝於給人、給資源。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問及,社會最關心公辦都更,涉及大面積公有土地部分,要不要另立「都市再生特別條例」專法?葉俊榮認為,這部分都更條例能處理,可放進條例變成專章,納入都市再生精神,就不必另立一個法,也可加快立法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