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國際轉換 嘉泥成台泥最大單一股東

2017/04/25 06:00

嘉泥副總王立心(左一)(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國際第2大股東嘉泥(1103)臨時董事會通過支持台泥國際私有化計劃,將選擇以1股交換0.42股台泥(1101)新發行的普通股約2億0524股(股票約20.5萬張),屆時嘉泥將成為台泥第一大股東。

台泥上週宣布將砸下約65.76億港幣(約台幣257億元),百分之百收購台泥國際(1136.HK)在外流通股份,完成私有化後,台泥國際將於香港主板下市,成為台泥的全資子公司。

台泥國際股東可選擇收受現金,以港幣每股3.6元收購,或以1股台泥國際交換台泥新發行的0.42股普通股,嘉泥持有台泥國際近4.8億股,約占台泥國際9.71%股權。

嘉泥執行副總王立心表示,嘉泥臨時董事會經內外部專業團隊審慎評估,考量股東權益最大化,已決議支持該協議計畫,並選擇交換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交換後,將取得台泥普通股股票約20.5萬張。

若加上嘉泥目前持有台泥2萬3105張股票,成功換股後,屆時嘉泥將持有台泥約22.8萬張股票,將超越國壽、中信投資、新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成為台泥第一大股東。

她並指出,嘉泥選擇換股,主要著眼於仍看好中國水泥市場穩定成長,透過策略性投資台泥,可分散單一市場風險,並參與台泥在中國市場的營運成果,台泥現金殖利率穩定。

嘉泥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張剛綸及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本案後續相關事宜,及簽署一切必要相關文件,但該協議計畫仍應取得香港聯交所及英屬開曼群島法院等核可。

台泥國際收購在外流通股份的消息上週四傳聞一出,嘉泥股價立即攻上11.2元的漲停價,週五股價下挫4.02%,收在10.75元,休兵1天,嘉泥昨日盤中股價一度再大漲至11.75元,直逼11.8元漲停價,尾盤收在11.2元,上漲4.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