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執行稅改遙遙無期 企業選擇抱現金 多過增加支出

2017/04/25 06:00

川普(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行稅改的計畫似乎遙遙無期,美國財務管理專業人士協會(AFP)最新調查顯示,計畫儲存更多現金的美國企業,多過於打算增加支出的企業。

英國《金融時報》公布一份AFP對公司財務長的調查顯示,川普政府對於稅收改革、放鬆金融監管和擴大基礎建設支出等承諾,並未引導美國的財務高層進行更多的投資;今年1月份,公司高層大多表示,他們正在計畫減少公司的現金儲備,而到了3月份,他們不僅沒有減少公司現金儲備,反而打算累積更多現金。

AFP專案執行主管馬丁(Craig Martin)表示,「在今年1月份,人們對於新政府的措施抱持樂觀態度,我們原本預期現金支出和投資的趨勢將持續下去」,但令人意外的是,這些美國公司開始踩煞車,緊縮公司的現金支出和投資。

與1月呈現的樂觀前景相反,過去3個月來,減少公司現金儲備的主管僅27%,32%決定保持現況持有現金,41%決定增加公司現金儲備。

近來美國公布的經濟數字正介於難以判別的尷尬情況,例如消費者和企業經營情緒等質性調查顯示,自總統川普當選以來,人們對景氣抱持樂觀態度;但在實際零售等量化資料方面,製造業活動及新屋開工數據等都並未呈現向上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