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文聰拚交保︰願照三餐報到

2017/04/26 06:00

前幸福人壽董座鄧文聰(左一)。(記者項程鎮攝)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67億餘元,一審重判28年,高等法院昨天召開延押庭,鄧文聰為了拚交保,表示願意早中晚三餐到派出所報到,自稱「沒犯罪,為何要逃跑?」但檢方以其犯嫌重大請求續押;審判長李麗珠表示,合議庭會再評議是否續押。

鄧文聰出庭時指出,檢方起訴他掏空幸福人壽,其實都是EFG銀行(瑞士盈豐銀行)自導自演,EFG銀行希望他繼續羈押,「最好猝死在看守所」,這樣他就無法追回國外資產。鄧請求高院讓他交保,他才能回去好好跟律師研究,如何追回海外資產,就算規定他照三餐到派出所報到,他也願意,自己不會逃跑。鄧文聰的律師杜英達表示,醫師已診斷鄧可能猝死,如鄧死在看守所,就變成高院的責任。

鄧文聰先前獲高院裁定3億5千萬元交保,遭最高法院撤銷,高院更一審又以鄧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猝死為由,裁准3億5千萬元交保,最高法院本月14日二度撤銷高院交保裁定,自為裁定鄧續押,昨因羈押期限快到召開延押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