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亞洲.矽谷計畫」 展現台灣軟硬實力

2017/04/26 06:00

「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昨日在桃園登場。(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天出席「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表示,台灣產業面臨的挑戰與過去完全不同,亞洲矽谷是結合地方與中央政府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計畫核心是要把電子業相關專長與機械製造專長,結合矽谷高科技,並培育人才,催生新的創業家,讓台灣從勞力密集轉型為創新研發導向。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智慧化」是當前產業經濟的主流脈動,智慧城市更是所有產業智慧化的應用場域,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局推動「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GCTC),向全世界廣發英雄帖,希望在健康、教育、能源、交通、公共安全領域建立智慧城市的典範與標竿;台灣致力於發展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數量為亞洲之冠,桃園市、嘉義市更雙雙入選今年ICF全球七大尖端智慧城市。

龔明鑫說,「亞洲.矽谷計畫」鎖定智慧交通、智慧健康醫療照護、物聯網應用平台三大領域,將由國內ICT企業主動提案、組成團隊,國內試點運行後,累積足夠經驗再向國外輸出,讓世界看到台灣軟硬整合的實力。

李世光也說,台灣產業凡是能夠進入國際級的行銷,公司發展、員工薪資、平均產值都很大,但往前走也發現,必須要能跨領域、跨場域、跨企業,這將是台灣企業的轉型契機,亞洲矽谷是把新的部分整合,包括IOT、大數據、無人駕駛車,大目標下必須做跨領域整合,不會只有半導體產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矽谷只有一個,無法移植與複製,但可以做創新與人才的連結,特別是技術層面的交流。「亞洲.矽谷計畫」以桃園為窗口,整合台北的軟體及文創產業、新竹半導體、IC設計產業等優勢,在桃園進行示範運用計畫,未來在工業、通訊及產業標準上可與國際接軌,讓產業發展更臻完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