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化李謀偉:致力化工業界的鴻海

2017/04/26 06:00

榮化董事長李謀偉(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7年全球景氣如何?榮化(1704)董事長李謀偉認為,「今年不看淡,全球主要國家經濟沒太大問題!」為了榮化長遠著想,李謀偉除在國內外擴產,更以創投方式投資6~7家美國公司,金額從2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不等,期待這些新創公司能與榮化產品結合,讓榮化成為「化工業界的鴻海」!

李謀偉指出,美國有個很有名的Y Combinator(簡稱YC),是新創公司的育成平台,每年會挑選約240家公司介紹,他則選擇材料類的新創公司來研究,也發現美國有家公司發明機器人來檢視鍋爐,不但能縮短定檢時間,也不會有工人發生危險,榮化也投資100萬美元,期待未來能將機器人引進台灣。

近幾年來熱可塑性橡膠(TPE)應用面持續成長,李謀偉也說,台灣、中國惠州、美國同步擴產,合計集團TPE年產能從45~50萬噸提升到60~65萬噸,其中,美國年產能從5~7萬噸,兩年內漸進式提高到10萬噸,惠州廠從35萬噸增加到40萬噸,高雄廠也預計從12萬噸提高到14~15萬噸;法人則表示,榮化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而今年也會比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