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罷工空服員遭除名 一審工會勝

2017/04/26 06:00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圖為罷工現場畫面。(路透)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事後將罷工當天仍執勤的廿二名會員除名,其中包括十名為蔡英文出訪總統專機服務的華航機組員,有組員不服被除名提告。桃園地院三月初判決,認為機組員未參與罷工且替華航提供勞務的行為,已達「危害團體」情節重大程度,認為工會開除會員會籍的決議有效,因此駁回空服員的訴求;成為法院判決工會可對未參與罷工會員除名的首例。可上訴。

提訟空服員表示,工會決議罷工時未有書面說明「未參與罷工者除名」。工會主張,工會章程規定,會員有遵守章程、服從命令及決議的義務,是依大會決議祭出除名處分。

法官審理認為,參與總統專機的空服員,六月廿四日未參與罷工,確有違反工會所作決議及命令,因此駁回空服員訴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