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獲利優於預期 SK海力士併東芝錢景看俏

2017/04/26 06:00

受到DRAM需求暢旺影響,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第1季獲利和營收均優於預期,讓該公司更有本錢收購東芝半導體部門。圖為SK海力士位於城南市的總部。(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需求大好,SK海力士(SK Hynix)第1季獲利和營收均優於預期;該公司表示,至今年年底,晶片需求仍持續暢旺,預計DRAM需求將成長20%、NAND Flash需求則將增加30%。

截至今年3月底,SK海力士第1季獲利2.47兆韓元(22億美元),優於彭博預估的平均值2.25兆韓元,營收6.29兆韓元,同樣高於預估的5.98兆韓元。雖然財報優於預期,但週二SK海力士股價最多下跌2.1%,該公司股價1年內已經上漲約90.5%。

競標案不會影響業績

SK海力士管理支援營運長金俊鎬表示,儘管2017年整體市場將保持強勁,但隨著供應緊張的狀況解除,未來「在某個時間點上」,DRAM需求將放緩。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SK海力士的最大客戶是蘋果,約佔該公司營收的8%,英特爾和三星也是SK海力士的客戶。

元大南韓分析師李載允(Lee Jae Yun)表示:「今年上半年記憶體價格走高,不過,問題是下半年是否能繼續保持強勁,且如果SK海力士成功收購東芝半導體股權,對該公司會有什麼潛在影響?」

SK海力士為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候選名單的其中一家,其他候選人包括美國網通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硬碟大廠威騰電子及台灣的鴻海集團。

隨著NAND Flash的市場正快速擴張,SK海力士正積極拓展在智慧型手機及其他連網裝置的版圖;金俊鎬指出,不會讓東芝半導體競標案影響公司業績,今年公司將在晶片產能上投資7兆韓元。

DRAM今年估成長20%

SK海力士和三星電子控制3分之2以上的DRAM市場,但SK海力士在NAND Flash的市佔率則排名第5,若SK海力士如願買下東芝半導體股權,未來在NAND Flash的市佔率將上升至30%以上,超越美國記憶體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