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新制度需要時間調適

2017/04/28 06:00

總統蔡英文表示,新制度上路,確實需要時間調適。(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勞動節將至,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一○六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蔡英文致詞時並未直接談到「一例一休」;不過,她表示,今年全面週休二日制度已上路,有效地降低工時,避免勞工朋友過勞,而新制度上路,確實需要時間調適,政府一定會持續傾聽各界的聲音,也會保持溝通暢通,一起面對問題,並妥善解決問題。

蔡總統指出,模範勞工表現得很傑出,政府也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全國勞工朋友打造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而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是政府今年最重要的任務,不管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已陸續上路的「五加二」產業創新,政府會從結構來調整,幫台灣調體質。

蔡總統強調,讓勞動者的權益得到保障,讓勞工朋友的所得提升,不會只是勞動部一個部會的責任,這是整個政府團隊都要投入的工作;蔡總統感謝勞工朋友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你們就是台灣進步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