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止鴻海 台塑也擴大美投資案

2017/04/30 06:00

台商在美國投資中,最大咖非台塑集團莫屬,投資累計超過6000億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鼓勵製造業回美生產,除了鴻海集團將在美國設廠之外,若論起在美國投資,台灣最大咖非台塑集團莫屬。據了解,台塑集團在美國投資累計超過六千億元,台塑高層不諱言,「美國是一個非常法治的國家,且許多環保團體與媒體都會依事實報導,去美國投資並不意外」。

台商在美投資 台塑最大咖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日前曾說明美國德州廠投資情況,一九八○年代的投資金額是六十億美元,二○一二年以來又增加五十億美元,而預計一百二十萬噸的乙烯將於二○一八年第二季量產;此外,台塑在路易斯安那州投資九十四億美元,因此近五年增加的投資金額為一四四億美元(約新台幣四千五百億元)。

王文淵表示,「我生在台灣,是真正的台灣公民,當然希望在台灣投資」,但台塑在台灣不論是擴產、擴廠,面臨的困境就是「化工廠等於污染」的社會輿論,六輕四.六、四.八、四.九期進行的環評,所有的硫化物、用水量、能耗排放量全部都減少,比原來還低,但污染物都降低還不能通過,這是很遺憾的事。

台塑集團委員王文潮則抱怨,「台灣目前的情勢,說真的我也不了解」,減量不行、優化也不行,別的國家鼓勵的環保製程,台灣也說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