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蘋果、非蘋手機 美律、康控通吃

2017/05/02 06:00

美律。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由於美律(2439)與北美客戶合作深化,並打入中國前五大手機品牌供應鏈,下游夥伴康控-KY(4943)同時得利,因此兩大廠都有產能擴增計劃,法人預期兩家大廠下半年旺季很旺。

蘋果手機面世十週年,預計新機大改款、刺激銷量上看1億支,新機輕薄、揚聲器必須縮小,又加強防水功能,要添加音網、鐵片和防水用矽膠等元件,在空間有限的前提下,埋入射出成型的技術重要性提升,康控掌握獨家技術,美律為了固料入股康控16%,去年對北美客戶的手機揚聲器出貨量,至去年第三季起放大,達一千萬顆、佔單一客戶揚聲器30%以上。

美律今年資本支出50億以上,主要擴增蘇州廠自動化產線至16條,預期到2019年,美律的手機揚聲器全球市佔率將從目前的10%成長至30%,與中國的歌爾、瑞聲並駕齊驅。

此外美律也佈局非蘋陣營,未來與中國前五大手機品牌,即將採用Type C轉接頭的小耳機,美律引進中國立迅入股,將有利於自身開啟Type C小耳機市場。美律接到蘋果、非蘋訂單,下半年產能滿載。

康控單就獨家供應美律手機揚聲器部分,預期今年美律對其購料的金額就將呈現倍數成長,法人預估康控今年營收成長至少5%、毛利率可望拉高至30%。

康控的埋入射出成型技術,也能應用在車用領域與光學VCM領域,因此逐步調整產品結構,拉大高毛利率的聲學、車用等占比、縮小低毛利率的連接器占比。初期產品是電動車相關Sensor、車用連接器,未來發展中程雷達系統、熱處理加熱、柴油引導廢氣排放處理系統等加熱機構件潛力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