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下半年蘋果新機 觸控廠期待

2017/05/02 06:00

TPK-KY。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上週五法說會發佈第一季財報,本業勉強獲利,每股稅後盈餘1.78元,主要是業外處分轉投資公司股權以及土地收益挹注,展望第二季,TPK表示,營收可望與首季相當,力拚本業持盈,但最期待的還是下半年蘋果新機發表,TPK指出,第二季末營收就會開始反映。

另一觸控廠GIS-KY業成(6456)尚未發佈財報,不過因為蘋果首季新平板出貨,延續到第二季,加上今年iPhone訂單調節力道沒有去年強勁,GIS也認為,今年第二季不會重蹈去年第二季的慘況,下半年可以樂觀看待。

TPK去年第二季因為新產品良率表現不如預期,重重跌了一跤,TPK財務長劉詩亮表示,新產品目前試產狀況良好,良率也備受客戶肯定,不會重蹈覆轍,樂觀看待第二季末新產品開始出貨後營業額的回溫,預期下半年進入旺季,在產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下,加上良率、效率改善,營收、獲利都會較上半年有大幅度成長。

對GIS與TPK而言,今年市場最期待的題材,莫過於蘋果新款iPhone採用OLED面板,在觸控貼合規格與難度提升下,可以帶來更好的價格與獲利,為此,GIS及TPK均配合蘋果增加設備投資。

TPK上週在法人說明會上也不斷強調,新產品的產線佈建狀況良好,良率超出預期,客戶很滿意,儘管外界對於搭載OLED的新款iPhone能否如期上市仍然存疑,也不時傳出零組件遭遇技術上或生產上問題,但TPK表示,起碼就觸控貼合這端,他們有信心可以達到客戶要求。TPK首季營收214.2億元,季減13.4%,營收規模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