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潮流加持 偉詮電下半年大爆發

2017/05/04 06:00

偉詮電看好今年營運表現,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逾20%。 (取自偉詮電官網)

將推出新一代車用IC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偉詮電(2436)搭上USB Type-C與車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兩大潮流,下半年業績大爆發!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看好今年營運與獲利雙成長表現,林錫銘表示,USB PD控制晶片表現令人振奮,4月出貨首度突破百萬顆規模,接下來逐月放量,成為今年最強大的成長引擎,下半年並將推出新一代車用IC,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逾20%。

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逾20%

偉詮電發展USB PD控制晶片多年,已經順利打入聯想、惠普、戴爾、華碩(2357)等一線NB與平板供應鏈,今年正式進入豐收期,因USB PD出貨暢旺,3月合併營收一舉突破2.01億元,月增48.1%,年增29.2%,創下80個月來新高紀錄,同時也是歷史次高。

林錫銘指出,USB PD產品線今年將有令人振奮的表現,尤以NB與平板電腦出貨力道最為強勁,隨著NB客戶新機導入滲透率不斷提升,加上一線國際大客戶的遊戲機新機種即將上市,自5月開始拉貨,6月起USB PD產品線出貨將明顯放大,迎接下半年的大成長。

此外,美國運輸部規畫2020年後,所有新車都將強制配備車聯網系統,其中包括ADAS系統,功能包括自動停車、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偏離車道預警、盲點偵測等,林錫銘指出,偉詮電環景影像IC已打入中國與日系汽車原裝市場,目前正在發展新一代配備智慧型鏡頭的影像IC,運用最新演算法,可進行盲區偵測、車道偏移預警等,全力卡位ADAS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