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投資爛攤無解 台汽電群情激憤

2017/05/04 06:00

(圖擷取自台灣汽電網站)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台電轉投資企業永遠有算不完的爛帳,台電孫公司星能電力轉投資的星力公司,因缺乏核心業務且年年虧損,母公司台灣汽電公司(8926)有意清算解散,但星力的另一大股東李明昆竟神通廣大地當上台電另一家民營電廠森霸公司董事長,還被經濟部內定為台汽電公司下任董事候選人,台汽電員工群情激憤,表示將向部長李世光陳情抗議。

台汽電是台電公司持股27.66%的子公司,董事長一向由台電指派,星能與森霸則是台汽電再轉投資的民營電廠,主管過去一向由台電高層主管轉任,主要係考量到發電專業。

台汽電主管指出,星力成立於2005年,由星能電力投資41.25%,李明昆持股33.75%,其他股份則由旺婕公司持有。星力成立初期主要業務,係取得南韓LS電力電纜及相關配件代理權,後來因我國推動國產化政策,逐漸失去核心業務,星力因業務量不足及毛利偏低等因素,從2012年起連續四年虧損,台汽電在去年內部研議,要求李明昆買回星力股份,或解散清算,以維護台汽電公司權益,但均遭到推遲,至今沒有處理。

對於近期傳聞經濟部內定有意提名李明昆擔任下屆台汽電董事,台電與台汽電員工均表示不可思議,員工指將於近期向部長陳情,希望官股董事代表能選擇適才適所者,不要屈從政治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