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無縫鋼管 歐盟課反傾銷稅

2017/05/14 06:00

歐盟執委會十二日宣布終裁,對中國進口無縫鋼管產品課徵為期五年的反傾銷稅,稅率介於廿九.二%至五十四.九%。(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十二日宣布終裁,對中國進口無縫鋼管產品課徵為期五年的反傾銷稅,稅率介於廿九.二%至五十四.九%;歐盟調查發現,中國涉案產品以非尋常的低價在歐洲市場傾銷,傷害歐洲相關企業。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這是歐盟運用貿易防衛的政策工具,以解決「不公平」進口鋼鐵的問題。

歐盟上述反傾銷稅自十三日起生效。歐盟鋼管協會代表李察多德(Dominique Richardot)表示,歐盟對中國進口鋼管課徵反傾銷稅是「大好消息」,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中國商務部則指責歐盟,使用「不公平、不合理」的替代國做法,人為地裁定高額反傾銷幅度,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利益,促歐盟停止相關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