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福特擬裁全球10%員工

2017/05/17 06:00

福特汽車公司(歐新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福特汽車公司由於承受股價、獲利低迷的壓力,計畫裁減全球約10%的員工,美國汽車銷售趨於穩定,福特為了增進公司在2018年的獲利能力,公司希望在2017年能減少30億美元的成本。

福特汽車在費德斯(Mark Fields)擔任執行長的3年內,股價持續低迷,使得公司市值低於競爭對手特斯拉和通用汽車(GM);消息來源指出,預計在本週就會公布裁員計畫,將主要針對受薪員工,但尚不清楚是否會減少美國及海外工廠的計時人員人數。

報導指出,福特若進行裁員計畫,可能導致白宮的不滿,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舉福特為例,強調企業應為美國帶來就業機會,福特在全球有20萬名員工,其中有一半的員工在北美;對於上述說法福特發出聲明回應,指出盡可能降低成本有助於達成公司的策略目標,但目前沒有公布任何新的人事政策,也不會對謠言做出評論。(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