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利率環境隱憂 55%民眾退而不休

2017/05/18 06:00

根據匯豐集團最新的退休調查報告,55%仍在工作年齡的民眾,退休後仍會繼續工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低利率環境持續,連帶影響民眾的退休規劃,根據匯豐集團最新的退休調查報告,台灣有61%仍在工作年齡的受訪者,認為在低利率環境下,必須工作更久才能存到足夠的退休金,而且55%仍在工作年齡的民眾,退休後還會繼續工作,顯示「退休後不工作」的觀念,已受大環境影響而改變。

匯豐集團發布最新的「未來的退休生活:趨勢的變革」調查報告,由於全球經濟不穩定,連帶影響了許多人希望擁有舒適退休生活的美夢。該調查顯示,退休後不工作的觀念正在消失,有55%仍在工作年齡的台灣受訪者,表示退休後仍會繼續工作。52%仍在工作年齡的台灣民眾則擔心,因環境變化太快速,未來恐無法擁有舒適的退休生活。

逾5成擔憂退休生活

另一方面,低利率環境也成為國人的隱憂,有61%仍在工作年齡的受訪者認為,在低利率環境下,他們需要工作更久的時間才能存到足夠的退休儲蓄。超過半數(59%)的受訪者則認為,利率上升,他們才有機會儲備足夠的經濟能力,擁有舒適的退休生活。

即使對未來擔心,仍有部分民眾尚未有所行動。該調查顯示,有27%的千禧世代(1980至1997年間出生)至今尚未進行退休規劃;生於1966至1979年間的X世代則有19%、戰後嬰兒潮世代(生於1945至1965年間)則有13%還未進行退休規劃。

千禧世代 27%尚未規劃

匯豐最新的「未來的退休生活:趨勢的變革」報告,是針對全球16個國家、1萬8414人所進行。該調查始於2005年,累計總調查人數已逾17萬7000人,屬長期持續的系統性調查,是一項鎖定退休議題進行的全球高齡化趨勢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