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遭彈劾 川普行情宣告結束?

2017/05/19 06:00

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曝光的備忘錄顯示,川普總統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恩通俄的醜聞,可能導致川普遭到彈劾,美股週三出現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道瓊指數收盤下重挫372點,也拖累週四亞股和歐股走低。(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曝光的備忘錄顯示,川普總統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恩通俄的醜聞,可能導致川普遭到彈劾,美股週三出現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也拖累週四亞股和歐股走低。古根漢合夥公司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表示,此次大跌代表川普行情已經結束,卻非川普遭罷黜,導致美股崩跌的新「水門事件」。

麥納德出席彭博贊助在加州比佛利山舉行的固定收益投資論壇時表示:「柯米的備忘錄是首度出現川普或其政府可能做壞事的某種直接暗示,但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水門事件。然而,當年水門事件處於這一階段時,我們也不知道那會成為後來的水門事件 。」

1973年初水門事件爆發,到隔年尼克森總統辭職期間,美股重挫約40%至紀錄低點。由於川普政府面臨一連串爭議,已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週三美國債市大漲,道瓊工業指數收盤重挫372點或1.8%,為去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VIX恐慌指數狂飆46.38%,收在15.59點,升幅為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以來之最,拖累週四MSCI亞太指數下跌0.8%,為4月6日來最大跌幅,週四英國、法國、德國股市開盤後也繼續走低,道瓊歐洲600指數早盤大跌1%。但自去年11月8日川普勝選以來,道瓊工業指數仍上漲12%。

目前也擔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的麥納德表示,週三稍早他接到聯準會1名官員的來電,詢問他如何解讀股市重挫,顯示聯準會擔心川普醜聞潛在的衝擊。

麥納德指出,最近爆發的爭議將使川普更難敦促國會通過稅改、基礎建設支出和其他會拉抬股市上漲的計畫。他表示,市場將會了解,川普是個說得多、做得少的人。

倫敦避險基金36 South Capital Advisors投資長賀沃斯(Richard Haworth)表示,全球股市的波動性將會加劇,而這可能是個開始。本週全球股市的劇烈波動,凸顯市場短期波動有多大,投資人又如何自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