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拉貨 華通下半年旺

2017/05/19 06:00

華通下半年營運發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導入類載板全新製程,帶動PCB廠華通(2313)下半年備受期待,法人預估,在非蘋與中國客戶訂單穩定支撐下,華通第二季約與上季持平,下半年隨著蘋果新機拉貨,華通營運可望有明顯成長。

華通第一季合併營收112.15億元,年增19.45%,毛利率13.11%,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高1.48個百分點,華通第一季營運優於預期,HDI板維持高檔產能利用率,因主要客戶的手機、筆電、平板電腦出貨順暢,緊接著進入第二季,法人預估,受主力客戶新舊機種交接空窗期以及6月盤點因素影響,第二季多為淡季,但華通在HDI產品線,仍延續第一季的高產能利用率,表現將與上季持平,淡季不淡。

華通表示,今年資本支出約40-50億元,用於HDI板細線路、類載板製程能力提升,同時還有軟硬結合板的擴充,其次是重慶廠產能小幅擴充、惠州廠HDI製程升級、汰舊換新等製程調整。

法人預估,華通類載板將於下半年量產,良率可望持續優化,隨著蘋果新機推出後,華通在類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兩大應用領域將有亮麗表現,其中類載板表現值得期待,此外,除了蘋果訂單之外,華通軟硬複合板拿下更多中國手機訂單,隨著客戶對於快速充電、相機模組需求增加,有利於華通軟硬複合板滲透率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