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 全︰鬆綁法規 提振投資

2017/05/19 06:00

林 全 (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改善投資環境,提振經濟,行政院長林全昨指示從法規鬆綁、減少投資不確定性等五大面向著手,盼擺脫國內投資低迷的狀態,他責請各部會更加努力。

林全昨主持院會聽取「當前經濟情勢」報告,儘管去年下半年以來,台灣經濟指標呈現好轉,不過,林全說,政府不能將之視為一個樂觀的前景看待,仍應審慎以對。

林全說,政府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首先是法規鬆綁,要能提供好的創意與想法實現的環境。其次是減少投資的不確定性,如環保署已提出盡量減少因環評造成的不確定性,政府也在努力讓水電與土地問題的不確定性進一步減少。

第三,引進高階專業人才。這是提升競爭力與改善勞工薪資的最有效方法,政府已提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盼速通過並推動。

第四,要減少企業的遵從成本。林全要求各部會對於涉及管制部分從根本檢討,把不必要的管制放鬆,集中在該管的部分。第五則是外在環境。例如美國川普的新政對台灣經濟有何影響,林全請相關部會注意並做好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