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不動產重估 縮水48億

2017/05/19 06:00

新光人壽。(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昨舉行線上法說,公布新壽不動產重估後的未實現利益為678億元,較前一年度縮減48億元。新光金解釋,不動產未實現利益縮減主要是不動產價格下跌,今年不動產市場仍有風險在,預料將持續盤整,並沒有很樂觀。

新光金第一季是上市櫃金控中唯一虧損的,主要原因是首季匯損嚴重,其中光是新壽投資人民幣債券新台幣608億元,匯損金額首季就高達新台幣30億元。

新光金昨線上法說由總經理李紀珠親自主持,為處女秀,不過昨天法人關切的問題,還是圍繞在新台幣強勢造成匯損、新壽的避險策略,以及為了接軌IFRS 9,新光銀今年提存費用估將多提存10億元。

除了不動產重估後的未實現利益縮水48億元,有關匯損,至今年第一季底,新壽可運用資金達2.24兆元,年化投資報酬率2.55%,年化避險成本高達2.86%。

首季匯損高達30億

新光金說,新壽去年底人民幣債券曝險還有1300多億,今年首季降至608億元,已經降很多,但因人民幣兌新台幣貶值5%,人民幣資產還是出現匯損3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