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特斯拉股價漲 電動車概念股發燒

2017/05/22 06:00

和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汽車業者特斯拉 (Tesla)股價衝破300美元大關,激勵台股電動車概念股族群跟著上漲,成為蘋概股之後,台股另一波發燒的題材。

特斯拉平價車款Model 3即將量產,供應Tesla車內線束及儲能裝置、超級充電站線束的貿聯-KY(3665)股價跟著發燒,從年初的163元一路上漲,上週一度上漲至237元的歷史高價。

貿聯-KY第1季稅後淨利1.96億元,年增18%,並創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92元;1-4月累計合併營收達31.79億元,年增14.44%。

貿聯去年供應特斯拉2款車種的電池管理線束,占營收比重已達12%,今年在Model 3量產與儲能裝置線束需求逐季加速放量下,預期車用線束營收占比將逐季放大。

汽車傳動系統廠和大(1536)第1季在電動車商Tesla等客戶強勢拉貨潮帶動下,營收飆出16.99億元的單季新高,卻因匯損拖累,EPS僅達1.08元,未能同步創新高。

由於和大成功搭上電動車商機,擴充的產能將於9月底前進行小批量生產及客戶認證,預定今年10月導入量產,外資也調高和大目標價,帶動和大股價上週五一度上漲至148元,終場收在145元。

特斯拉下半年出貨量將增加,光學元件廠亞光(3019)打進特斯拉供應鏈,共同開發自動駕駛系統鏡頭,今年股價也一路走揚,從年初的30元低點一路大漲至60元,上週五收在54.3元。

法人表示,今年影響台股最多的族群將是蘋概股與特斯拉族群,由於美股Tesla強漲,預期特斯拉電動車概念股,可望成為台股下一波盤面亮麗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