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倒退嚕 立院有意見

2017/05/22 06:00

「桃園觀光酒廠」內有清酒文化園區。(記者鄭淑婷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王孟倫/專題報導

對於台灣菸酒公司的3個觀光啤酒廠(不含台北啤酒工廠)及9個觀光酒廠,立法院預算中心提出評估報告指出,從近5年度之觀光人次及銷貨毛利顯示,整體營運實績仍未盡理想,建議應擬定具體有效措施,以強化觀光效益,創造營運利潤。

近5年參觀人數減 獲利倒退嚕

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從去年7月開始上任,半年多來推動各項品牌活化及產品拓展政策,而最新一項是要推動為期5年的「觀光酒廠風華再現計畫」。

根據立院預算中心揭露報告,台酒在全台9處「觀光酒廠」部分,從2011年至2015年,5年間平均參觀人次為244萬餘人;若以每年來看,在2011年是最高峰,但後來逐年下滑,訪客人次一年比一年減少;在年平均銷貨毛利方面,為1.99億元,同樣也是以2011年最多,後面4年均未超過2011年表現。

其次在3處「觀光啤酒廠」部分,從2011年至2015年,5年間每年平均參觀人次為43萬7千人,銷貨毛利為2192萬元;以每年來看,無論參觀人次或銷貨毛利,高峰同樣落在2011年。

立院預算中心認為,台酒公司觀光酒廠近5年的營運表現明顯有衰退跡象,應該要積極檢討改善,建議應該充分善用周邊觀光資源,並強化整體觀光效益等,以持續有效創造酒廠之營運利潤。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