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卡尼明年將出任Fed主席?

2017/05/22 06:00

卡尼明年將出任Fed主席?。(路透)

英格蘭銀行發言人證實,該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上週五在白宮會晤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市場臆測明年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任滿後,卡尼可能是接替人選。卡尼和寇恩都出身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

卡尼曾任加拿大央行總裁,並在2013年接任英格蘭銀行總裁,他在英格蘭銀行的任期將到2019年6月,葉倫的任期則在2018年2月結束。過去Fed主席從未由外國人擔任,但卡尼出任英格蘭銀行總裁,已開了外籍人士執掌世界歷史最悠久央行的先河。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批評葉倫實施超低利率政策有利於民主黨,上任後將撤換葉倫。儘管川普之後在這個議題的力場軟化,沒有重申要撤換葉倫,但也沒有明確表示要留任葉倫。

美國NBC報導,卡尼被寇恩直接詢問是否願意接任Fed主席。卡尼並未否認這則報導。但英格蘭銀行發言人則說,卡尼前往白宮是在討論他身為金融穩定委員會(FSB)主委的相關事情。(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