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推創新 7類人力需求旺

2017/05/22 06:00

根據調查,資訊軟體及機械工程職缺前景最為看好。(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也帶動相關人力需求,根據調查,未來兩大職缺前景最為看好,分別是資訊軟體及機械工程;半導體電子、製程規劃以及品管安規、廣告行銷也備受青睞。此外,因應數位經濟崛起,跨領域人才需求也逐步攀升。

新政府推動的創新產業包括智慧機械產業、綠能科技產業、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產業、國防科技產業、循環經濟產業、新農業、數位經濟等,衍生機械、通訊設備、雲端巨量、生技及IC設計等產業人才需求。

此外,國發會彙整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辦理的一○六至一○八年人才需求推估,在政府力推的廿三項重點產業中,未來三年都有新增人力需求,其中每年新增需求以保險業居冠,達一萬一五○三人,機械業次之、六八○○人,觀光—旅宿業第三,每年平均新增三七一六人;而招募不易的產業,分別是智慧綠建築、設計服務、鑄造業、紡織業以及觀光中的旅宿與旅行業。

業者反映,台灣高階關鍵人才及研發人才在全球人才競逐下,台灣薪資較低,不利徵才;另外半導體人才供給呈現質與量的缺口,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博士生招生不足;IC設計業更指出,優秀人才易被其他產業或國家挖角,成為目前人才運用的最大問題,另外則是專業人才數量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