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成擴充產能 進軍OLED模組

2017/05/23 06:00

業成總經理周賢穎(記者陳梅英攝)

預計今年底 設置月產能600K產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今年營運看俏,董事長周賢穎表示,業成營收將逐季成長,且在客戶與市場需求下,上半年光是在3D觸控、NB模組以及平板三大塊就投入60億元擴充產能,因應OLED崛起,配合鴻海集團進度,GIS也將於今年下半年投入OLED模組投資。

一條生產線投資額約10億

GIS昨日舉行股東會,很快就通過配發4元現金股利以及發行3000萬股GDR(海外存託憑證)等議案;在原董事長莊弘仁任期屆滿後,董事會經由董事一致推舉該公司總經理周賢穎擔任新任董事長。周賢穎表示,OLED崛起帶動外掛式觸控商機,此外,GIS配合鴻海集團以及夏普的進度,對於OLED模組已經展開一年的研究,預計今年底會投資設置一條月產能600K的產線,希望明年導入量產,這也意味著夏普在OLED投資進度已經快速啟動,夏普明年是否能在三星、LGD之後也快速加入蘋果iPhone的OLED供應鏈之譜,備受外界注目。

周賢穎表示,一條LCM生產線投資額約1-3億元,同樣產能的OLED模組投資金額則至少10億元,周賢穎也透露,目前所說的OLED,指的是可撓式OLED,因為需要雷射切割等設備,投資金額相對昂貴。

此外,因應客戶需求以及NB觸控模組訂單成長,GIS上半年已經砸下60億元擴廠,除擴充3D touch 以及平板Megsite產能外,並收購無錫一家NB模組廠,加上下半年即將投入OLED模組產線,今年資本支出最少70億元以上,甚至有機會上看百億元,相較於過去約40億元資本支出,今年投資金額幾乎成長1倍。

今年EPS上看12-15元

GIS去年每股稅後大賺9.39元,今年首季在淡季下,又繳出每股稅後盈餘3.04元的好成績,展望第二季,周賢穎表示,努力比第一季更好,下半年有把握逐季成長,法人預估GIS今年不僅可大賺一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更上看12-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