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品帶動 神準下半年可望翻身

2017/05/23 06:00

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神準(3558)董事長蔡文河表示,第一季受到匯率以及清庫存影響,毛利率下滑,下半年在新產品帶動下,營收、獲利會較上半年佳。

法人指出,神準在新產品尚未出貨下,第二季營收與第一季相當,在積極清庫存下,毛利率恐將再下滑,全年營收要不容易與去年相當,全年每股獲利持續賺一個股本需力拚。

神準昨日舉行法說會,蔡文河表示,第一季匯損約4500萬元,影響每股獲利約0.7元,加上下半年有新產品推出,上半年積極清庫存下,第一季毛利率因此下滑。

蔡文河指出,在紅色品牌壓力下,以IP Cam為例,台廠成本已是中國品牌的售價,因此台廠都在做差異化,預期下半年在新產品的網狀網路(Mesh Network)推出,可望帶動營收、毛利走高。

神準除長距離通訊產品外,目前有三大主軸,即網通產品、工業電腦以及零組件。蔡文河指出,工業電腦目前有2-3個客戶,但真正要對營收有明顯貢獻,可能會落在明年。

神準第一季營收17.35億元,毛利率23.7%,稅後盈餘1.04億元,每股獲利1.95元,雖然每股獲利持續位居網通獲利之冠,但獲利年減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