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狂升1.58角 收30.052元

2017/05/23 06:00

5/22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幅

一度升到2字頭 成交量14.75億美元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日再度搭上過站不停的升值特快車,受到海外市場看升匯價濃厚影響,盤中最高一度勁揚2.45角至29.965元,升破30元大關並重現「2」字頭價位。

新台幣終場升值雖降至1.58角,但以30.052元兌1美元作收,仍創下近33個月新高,且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收升,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也放大至14.75億美元。

「市場消息滿天飛!」一位資深匯銀主管說,上週傳出海外投資人認為,中央銀行擬改變現行的匯率制度,造成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折價(預期升值)幅度瞬間放大,成為昨日大漲的原因之一。

不過,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於上週五匯市收盤後,特別主動向外界強調,新台幣採管理浮動匯率機制,並未改變。

另一位外匯交易員以「看到黑影就開槍」形容海外市場,他指出,新台幣NDF折價幅度擴大,帶動現貨(即期匯價)存在套利空間,加上韓元點火助攻,新台幣早盤很快就升破30元大關,而在午盤前後,匯市才稍微回復冷靜。

亞幣全面走揚

主要亞洲貨幣昨對美元幾乎全面走揚,其中,以韓元飆漲0.77%最高,印尼盾升幅0.59%緊追在後,再來才是新台幣揚升0.53%,並維持動態穩定。

匯銀主管表示,老大(央行)絕對有能力維持外匯市場秩序,且匯率政策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實在無法了解海外市場是怎麼想的。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雖然僅買超台股11億元,但外商銀行卻於匯市積極拋售美元,而進口商、購油款等美元需求則是逢低進場;考量本週適逢出口商月底作帳拋匯,可望給予新台幣一定程度的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