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邦所有權不明 收購飯店品牌遭打槍

2017/05/25 06:00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所有權」不透明,對美國旅館業者「策略飯店與休閒」(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的收購案遭美國工會Unite Here質疑。(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海外併購最積極的安邦保險集團「所有權」不透明,在收購美國飯店品牌「策略飯店與休閒」(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的65億美元交易中,遭到美國旅館產業工會Unite Here質疑,要求釐清股東結構和誰真正掌控安邦集團的問題,為併購案投下變數。去年5月紐約州監管機構多次尋求審查安邦收購的必要資訊後,迫使安邦放棄對美國信保人壽(Fidelity & Guaranty)的收購。

中國安邦保險沒有上市,持股情況模糊不清,從未充分揭露資金後台資訊。報導指出,安邦由政治人脈深厚的吳小暉領導,他妻子為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

在2014年,這家私有企業的註冊資本在8個月間擴大了4倍,從未充分解釋大規模注資的原因。

工會Unite Here致函給安邦集團紐約辦公室總經理菲利普.伊(Philip Yee)和安邦持有的舊金山威斯汀聖法蘭西斯旅館總經理,信中指出「我們要求安邦所有股東包括姓名、地址、持股比率的一份清單」。

Unite Here提出了困擾銀行業和其他交易對手的根本問題:究竟誰控制著這家神秘的中國企業?Unite Here代表美國和加拿大旅館、機場、交通和洗衣業工作的27萬人,作為安邦收購「策略飯店與休閒」飯店交易的一部分,該工會為此飯店展開契約談判。亞洲一些全球性銀行業者由於無法符合「了解客戶」的監管規範,表明不願和中國安邦集團合作。

去年安邦以15.7億美元收購美國信保人壽,在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多次尋求取得審查和處理的必要資訊後,安邦同年5月放棄尋求監管通過該收購案的申請,今年4月信保人壽和安邦的協議正式終止。

安邦2014年以約20億美元收購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飯店,2016年3月本來以約140億美元在競購喜達屋(Starwood)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中領先,隨後突然放棄,未提供任何解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