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A股6月納MSCI 不樂觀

2017/05/25 06:00

MSCI明晟執行長費南德茲(Henry Fernandez)表示,中國A股要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短期內仍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MSCI明晟執行長費南德茲(Henry Fernandez)接受彭博訪問表示,中國A股要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短期內仍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分析師指出,費南德茲的表態顯示,中國A股在6月被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可能沒有市場所預期的那麼樂觀。MSCI將在6月20日公布審查結果。

費南德茲指出,在MSCI再次考慮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之際,圍繞在中國市場數據和大規模股票停牌的疑慮依然存在。他說,MSCI已與100個客戶進行協商,並計畫在6月20日宣布最後決定前再找100個客戶諮詢意見。

從2014年以來至2016年,MSCI已3度拒絕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2016年6月MSCI表示,中國市場仍有3大問題,包括QFII制度改革對市場准入與資本流動的影響、中國A股仍有大規模停牌問題、中國股市交易所仍對金融產品有預先審批限制。 費南德茲表示,MSCI已放棄第1項問題,因為中國根本沒有QFII制度的改革方案,目前MSCI將重心擺在股市互通,即外資可透過滬港通或深港通購買上海或深圳的股票。

有關第2項問題,費南德茲表示,中國仍有100家股票停牌,是新興市場中最多的,占股市的約5%市值;而中國股市交易所仍對金融產品有預先審批限制,更是最嚴重的問題。

費南德茲表示:「我們在很多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但並不意味我們已經抵達終點了。根據我們與中國的每一次磋商,我們相信中國當局仍繼續努力致力推動改革步伐,只是時快時慢。」

若中國A股被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將提高規模達6.5兆美元的A股市場的國際地位,同時還能吸引部分新興市場投資人。目前與MSCI新興市場掛鉤的資產規模約2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