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騰出價2兆日圓 東芝股價大漲8%

2017/05/25 06:00

美國威騰電子再加碼,提議要以2兆日圓收購東芝記憶體,週三東芝股價大漲8.36%。(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記憶體事業第二輪競標於上週截止,但與東芝共同投資日本三重縣四日市工廠的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週三又再加碼,提議要以2兆日圓收購東芝記憶體;受此訊刺激,週三東芝股價收盤大漲8.36%、至252日圓。

根據共同社、「產經新聞」報導,威騰電子週三突然提議斥資2兆日圓收購東芝半導體,東芝對此表達為難之意;報導稱,週三下午東芝社長綱川智將會見威騰電子執行長米利根(Steve Milligan),兩人會面是為了解決現在的僵局。

日前威騰電子為了阻止東芝在經該公司同意前出售半導體公司的股權,已經狀告國際商會啟動仲裁程序;東芝半導體事業第二輪競標在19日截止時,據外電報導共有4組財團投標,包括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業者KKR、貝恩資本(Bain)及台灣鴻海集團聯手夏普(Sharp)。

據消息人士向日本媒體透露,威騰電子提議的內容是,由威騰收購東芝價值1.5兆日圓的優先股,並讓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合併購買5000億日圓的一般股。

消息人士指出,威騰電子可能打算透過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C)的方式收購東芝半導體,數年後再由威騰接手一般股,接下來則要詢問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的投資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