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保1元買安聯8萬張保單 破局

2017/05/25 06:00

台灣人壽花1元買安聯人壽8萬張保單、共446億元資產案,因金管會有意見,確定破局。(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人壽花1元買安聯人壽8萬張保單、共446億元資產案,因金管會有意見,確定破局。中信金昨公告,因雙方約定期限內並未完成交割條件,安聯人壽依合約約定行使終止權,因此交易案宣告終止。

至於安聯人壽這8萬多張保單是否再尋買家?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說,還在評估,目前還沒有進一步消息;至於母公司是否再注資台灣安聯,林順才未進一步回應。

安聯人壽與台灣人壽去年5月10日同步宣布,台壽將以「台幣1塊錢」取得安聯人壽8萬張傳統型保單、約4萬多名保戶,共446億元資產,不過案子送到金管會保險局審查後,保險局有意見,認為台壽過去已整併3家壽險公司,金管會對短期內是否可再承接安聯的保戶有疑慮,決定駁回。

因為金管會不同意這項交易案,中信金以1元買安聯人壽8萬張保單一案確定破局,中信金昨公告,台灣人壽擬以1元作為對價,承受安聯人壽預計移轉的保單、保單下的負債及預估相當於負債的資產現金446億元,因雙方約定期限屆期內交割條件未成就,安聯行使終止權,中信金宣布終止此交易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