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字典:Micro LED 下一世代顯示新品

2017/05/25 06:00

蘋果iPhone 7 plus的Retina顯示,解析度為401ppi,改用micro LED可輕鬆達1500ppi以上。(美聯社)

Micro LED是微米尺寸的發光二極體(LED),擁有體積小、功耗低、自發光等3大優點。它的尺寸是傳統LED的1%以下,目前業界已能做到10×10微米(0.01mm)以下,比一根頭髮的寬度還小。因為超級微小,表現的解析度更高。蘋果iPhone 7 plus的Retina顯示,解析度為401ppi,改用micro LED可輕鬆達1500ppi以上。

目前全球研發Micro LED的廠商愈來愈多,但主要門檻在搬運技術。如何一次將數百萬顆晶片從磊晶片搬運到基板上,讓損耗最小,仍有待克服。(記者羅倩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